响指

现代校园pa 双向暗恋
难吃 哦哦洗
有缘再修改

     南方的夏天总是异常闷热,万里无云的晴天给了烈日极大的发展空间,太阳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,教学楼一盖,就成了一个蒸笼。
     教室里像是凝滞着一团炽热的空气,没有空调,风扇卖力地搅动也无济于事。周末前的自习课时间过得十分漫长。终于,放学铃声准时响起,盖过了窗外喧嚣的蝉鸣。教室里顿时吵闹起来,聊天声、调笑声不绝于耳,还有人大声相约打篮球。蓝忘机独居安静一隅,倒也真没有谁来扰他。
     他写下最后一个句号,正准备把笔盖好。
     “蓝湛——!”由远而近,是少年清亮的声音,尾音故意藏着一丝轻佻,想来还有一点不怀好意。蓝忘机闻声后又把头低了下去,眸光落在桌面的书本上。
他故意不去看来人,但来人明摆着不放过他。只过了片刻,他身旁就多了一个人,一只手伸到眼前,恰好挡住书上的文字,手指微微一捻,轻快地打了一个响指。
     蓝忘机无奈抬头,“魏婴,你有什么事。”
     少年人的身躯像抽枝拔节的树,魏无羡高而精瘦,身上穿着略宽松的无袖篮球服,露在外面的皮肤是小麦色,肌肉不明显,外漏的线条却很有力量感。他左手夹着篮球,刚刚伸出去打响指的右手顺势撑在蓝忘机的桌子上,身子向前倾,将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了一些,加深脸上的笑意,露出一口白牙“嘿嘿”地笑了两声。蓝忘机也没有向后躲开,只是在两人距离突然拉近的一刻,放在桌下的手指蜷了蜷。
     “请你去看哥哥我打球,去不去?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蓝忘机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。
     魏无羡见势继续怂恿,“去嘛去嘛,一点都不无聊,很多女生都来看的……”
     “不去。”蓝忘机突然出言打断。
     “啊?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魏无羡张着嘴楞在那里,和蓝忘机大眼瞪小眼。
     谁都没有说话,耳边只有愈来愈响的蝉鸣。
     蓝忘机僵硬地移开目光,小声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不去了。”
     还没等魏无羡再说什么,门外有男生在喊:“魏无羡!你拿着球还不快点!”魏无羡收回手,直起身子,大声朝门外说:“马上过去!”他回头看了看蓝忘机,欲言又止,最后只是说:“那下次吧,蓝湛。”而后身形快速地消失在门外转角。

     魏无羡很郁闷。
     今天下午放学他特地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偷看蓝湛,等他恰好收笔的时候去邀请他看自己打球,明明没有打扰到他,明明在自己盛情邀请下快要同意了,为什么最后又不去了呢?
     而且最后自己居然落荒而逃!
     呜呼!魏无羡时运不齐,命途多舛。

     分针转过大半圈,教室里只剩下蓝忘机一个人,他脊背挺得笔直,姿势极为标准美观,写出来的正楷如同印刷体一般,非心静不能字端。
     但在第三次把“委”字写成偏旁之后,他终于认命地放下笔。
     走出教学楼时,暑热已经没那么张扬了,天空蔚蓝,闲倚着大片大片洁白的云,阳光并不猛烈,却也足够亮堂,蝉似乎也倦了,只有细微的风声。
     夏日难得的静谧里,耳边挥之不去的竟然是清脆的那声响指,还有那人眼中促狭的笑意。
     “请你去看哥哥我打球,去不去?”
     今天或许真的是打球的好天气。他这么想,盯着通往校门的路看了一会,转身走了另一条路。

     周五放学后一个小时,校道上只有稀疏的几个人影了。蓝忘机默默加快脚步,心中有些忐忑,但他匆匆赶到的时候,篮球场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。
     之前那些忐忑,现在都转化成了心中强烈的失落。
并不是没有看过魏婴打篮球。蓝忘机大课间去办公楼时路过操场,很容易在人群中发现他。篮球打得好,又是一等的帅小伙,魏无羡从来都是人群的焦点。他还记得那一次,自己抱着试卷走过,从女生们在场边围成的人墙缝隙中瞥见魏婴,魏婴控着球,变换着步伐避开对手的拦截,大步跑向场的另一边,然后屈膝,跃起,扬手,球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弧线,正中篮筐,那是一个完美的三分球。暂停的哨声同时响起,场边爆发出一阵欢呼声,魏婴咧开嘴笑,和身边的队友快速地击掌,突然停顿了一下,似有所感地向他这边望来。猝不及防的目光相接,蓝忘机紧了紧手中的试卷。魏无羡朝他笑着眨了眨左眼,开口说了什么,球场上那么吵,自然是听不清的,但蓝忘机认得出他的口型,那是
     “蓝湛。”
     魏婴总是这样。蓝忘机想起那次的经历,脸颊还是觉得有些烫。他有些气恼了。恼的是魏婴这样轻狂,动不动就把人撩得心烦意乱,自己又从不当真,可能在他看来,邀请自己和邀请女生们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     但真正恼的,还是自己。
     他看着空无一人的球场,心中因为无法言说的情感酸涩不堪。
     明明很想答应他的,明明很想注视着他的。

     蓝忘机无声地叹气,转身准备离开。“啪”,一声清脆的响指突然在耳边响起。他本能地后退了一步,有些惊愕地看向来人。
     刚刚回忆得太专注,居然没有注意到魏无羡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旁。
     魏无羡换了一件休闲T恤,头发湿漉漉的,发尾还在滴着水,脸颊因为剧烈运动透着红色,鼻翼蒙着一层薄汗,嘴角极力克制着不往上扬,而眼里满是狡黠的笑意。他故意摆着打响指的姿势好一会儿,等蓝忘机站定后才慢慢把手收回来。
     “噗……”他终于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蓝湛你啊……”
     “其实你很想来看我打球的吧,嗯?”

     用自己的话来形容魏无羡现在的心情,简直是,爽爆了!他本来带着泄愤的心情打了一场令人不快的球,难得决定先去换衣服再回宿舍,没想到路过场边的时候就看到蓝忘机在那里张望。其实他还是想来看自己打球的吗?魏无羡快活地想。

     “只是路过。”蓝忘机垂下眸子,看着眼前人滴水的发尾,拿出口袋里的纸巾递过去,“擦擦汗,你这样容易着凉。”
     “我不管,”魏无羡接过纸,随意在颈后抹了一把,笑道:“我就当你是来看我的了。”
     “我跟你说,今天我们打球的时候……”魏无羡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很难合上,他把今天蓝忘机错过的球赛精彩细节都复述了一遍,偶尔还配上了夸张的肢体动作,而听者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时不时嗯一声作为回应,好像这些真的是什么很重要的事。
     夕阳不知什么时候又绕开了云朵,柔和的光撒下来。正好蓝忘机没站在树荫底下,整个人都带上了一圈温柔的光。魏无羡讲着讲着,抬头突然撞进一双琉璃色的眼睛里,蓝忘机正专注地看着他,目光不移,平时总是板着脸的人,此刻如此亲近。魏无羡呼吸一滞,忘记自己说到哪儿了。要命,蓝湛他怎么这么好看。
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投来询问的目光。
     “啊,没怎么,我忽然忘了要讲什么了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干笑了两声,赶紧岔开话题,“对了,你走这条路的话,应该是要回宿舍吧?我们一起?”
     “我不回宿舍,今晚和兄长去外面吃饭。”
     不回宿舍?
     魏无羡突然福至心灵,蓝湛不回宿舍而要出校门的话,从教学楼出来根本不会经过这里,这么说的话……
     蓝忘机看着他嘴边一下子带上了玩味的笑容,霎时明白了自己说漏了什么,也不出言辩解,而是侧过头去,抿着唇故意不去看他。
     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,关于少年人无声却张扬的心事。
      但是谁也没有开口,两人静默的时刻,热浪又携着蝉鸣涌来。魏无羡无意瞥见蓝忘机发红的耳尖。可能,真的是太热了,他想,觉得自己的脸也有点发烧。
     “蓝湛,不管怎样,我很开心。”魏无羡又笑了,他上前,拉近两人间的距离,微微抬手,手指一捻,打了一个响指,让蓝忘机把头转回来。
     “那我走啦,明天见!”
     他说完这句话,携着风向蓝忘机身后跑去。蓝忘机转身,只看见他踏着一地斑驳的树影,沐浴着枝叶筛下的阳光,向前飞奔。没看见那人得意的神情和发红的脸颊。
      蓝忘机立在原地目送,垂在身侧的右手动了动,拇指轻轻覆上中指指腹,仿着那人的样子迅速落在食指上,发出轻微的摩擦声,在喧哗的蝉鸣里几不可闻。听到这摩擦声,他突然如梦初醒,被自己无意识的动作惊到了一般,右手握成拳,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松开。
     他看见眼前的一片叶子被风卷上天空,随着风的律动不断翻腾,载着他那点心事向前飞去,挡住了魏无羡远去的身影。
     然后,他听见自己轻声说:
     “魏婴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 END

评论(7)
热度(47)

© 淼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